奋力谱写闽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http://www.mqxww.com  2022-10-18 11:22:5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820”战略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擘画的跨世纪宏伟蓝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州的先行探索,是指引新时代福州发展的重要遵循和制胜法宝。闽清县将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奋发有为干事业,赓续奋斗谱新篇,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感悟胸怀大局、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宜居山水城

  “谋一域先谋全局。”主持编制“3820”战略工程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要求跳出福州看福州,放眼全国乃至全世界来谋划发展。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影响,闽清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自觉把全县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抢抓战略机遇,发挥比较优势,主动对接“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深入实施“三大三强”(大农业、大园区、大城关,强建筑、强旅游、强乡村)发展战略,全力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跑好历史“接力棒”,努力创造新业绩,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赓续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3820”战略工程提出,要实现经济高速度、高效益、跳跃式前进和超常规发展。

  未来几年是闽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闽清将坚定扛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和滴水穿石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落实落细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统筹抓好“两稳一保一防”(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国家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县、省级农文旅示范区创建为目标,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企业服务年”等行动,加快橄榄产业园、粉干产业园、茉莉花茶产业园等“五大农业产业园”,以及闽清经济开发区、白金工业园、绿色建筑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一区三园”标准化和工业园区“共享区”建设,力争尽快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巩固壮大建筑业千亿产业集群。用足用好福州市支持永泰闽清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谋划推进闽江内河码头、抽水蓄能电站、南山片区开发、京台复线闽清段等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建设幸福新闽清

  “3820”战略工程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及精神文明建设等作了专章规划,始终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推动福州市委、市政府每年为群众兴办20件实事,开展“菜篮子”工程和“广厦工程”“安居工程”“造福工程”等,为民生事业发展付出大量心血。

  闽清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推进教育“双强一提升一复兴”计划、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长者食堂等工作,解决好医疗、教育、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六清一改”“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统筹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闽清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