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第1期)

闽清县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http://www.mqxww.com  2020-06-24 08:55:13   来源:闽清党建

  ★编 者 按★

  2019年12月起,《学习时报》连载了《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生动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那段峥嵘岁月。闽清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上,结合本地特色教材《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莅梅调研指导工作重要讲话汇编》,立足实际,力求学懂弄通做实,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热潮,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豪情在梅邑大地上更加澎湃。即日起,我们将陆续刊发我县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感想心得,展现他们是如何传承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用热情扎根基层、把深情奉献乡土、让行动诠释赤诚,以实实在在的成绩,给闽清百姓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梅城镇党委副书记 李家荣:《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源泉,展现了习总书记的创新精神、工作作风和公仆情怀,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他的基层工作充满生活气息,在恶劣环境下仍能不忘初心使命;他的高频率调研从来不是走过场、做样子,是为民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基层干部,要热爱脚下的一方沃土,转变工作作风,在克服困难和惰性的同时,不断创造更好的硬件条件和制度条件。在调研工作中加强对制度和问题的思考,动心思、花力气、下功夫地开展工作,把为群众办事置于优先位置,着力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效率,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州新闽清新梅城建设作出贡献。

  云龙乡党委委员、副乡长 刘晓滢: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被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拓担当、执政为民的领导风范所折服,深受感动,获益良多。作为云龙乡台鼎村的包村领导,我采取“家”字工作法模式,经常到挂钩的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及其左邻右舍“拉家常”,了解他们的需求,设身处地为其出谋划策,为贫困户联系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使其稳定脱贫。在今后工作中,我会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着力关注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真正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共同奋斗。

  县农业农村局机关总支支委 廖婷英:习总书记在福州主持工作期间就非常关注民生,“菜篮子工程”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提出“菜篮子工程”要以市场为导向,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并且持续地良性循环下去。作为一名农业农村局的干部我深有体会,多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规划的路径,闽清自己的“菜篮子工程”稳步发展,培育了58个“三品一标”,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利用整县推进、化肥使用减量化零增长、农药使用减量化零增长行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农村生态环境。闽清的果蔬不断做优做大做强,不仅市场供应稳定,而且食用安全,闽清农产品正逐渐走向市场化、精品化、品牌化。

  闽清县桔林乡机关党支部党员 叶玮仪:《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在《学习时报》连载后,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转发学习。我认真阅读了采访实录,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推动福州发展的事件以及亲民为民、“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工作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实施的“一栋楼”办公暨“一个中心、一条龙”管理模式,大大提高办事效率。我也从中获益,实实在在体会到了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带来的好处。作为一名基层的工作人员,我要积极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认真耐心地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通过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效率,让人民群众受益和满意。

  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科员 周华: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任职期间“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担当与气魄,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初上任9天的习近平同志冒雨走进福州市郊五凤山脚下的军营,深入了解这支初到福州的军队存在的困难,例如战备路修建、随军家属落户、随军子女入学等,习近平同志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就将解决办法落到实处。工作中,作为一名服务老干部的党员,也应做到深入了解、及时落实。老干部群体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因为年龄、身体等问题存在一些不便,这意味我们在开展工作时多了几分复杂性,要求我们更要有担当的胸怀,炼就过硬本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