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第3期)

闽清县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http://www.mqxww.com  2020-06-26 17:13:48   来源:闽清党建

  编 者 按

  2019年12月起,《学习时报》连载了《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生动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那段峥嵘岁月。闽清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上,结合本地特色教材《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莅梅调研指导工作重要讲话汇编》,立足实际,力求学懂弄通做实,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热潮,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豪情在梅邑大地上更加澎湃。即日起,我们将陆续刊发我县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感想心得,展现他们是如何传承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用热情扎根基层、把深情奉献乡土、让行动诠释赤诚,以实实在在的成绩,给闽清百姓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群:《学习时报》刊载的《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中提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基层、深入调研的工作作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从来不是走过场、做样子,而是注重实际效果,注重解决问题。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发扬这种心系基层、沉在基层、想在基层、干在基层的作风,认真践行“四下基层”的做法,走在一线、干在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在深入调研中解决问题、服务发展、求得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抓好监督执纪问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梅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李容清:《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再现了习总书记平易近人、知识渊博、严谨务实、科学民主、创新担当、心系人民的领导风范。作为一名年轻基层干部,我要牢固树立“省会排头兵”意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奋力谱写新时代新闽清的建设新篇章。闽清努力做好“山的文章”“打造闽江两岸万亩橄榄带”,如今万亩橄榄带已成为了梅溪镇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我们要不断做大做强橄榄产业,投身“橄榄”经济,带领农民共同增产增收,促进梅溪农业经济持续发展。

  梅城镇党政办科员 李凯文: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感受最深的就是习总书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理念、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以及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当前,我镇以整合行政执法机构为抓手,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水平、推动审批提速增效,在“放管服”改革和审批制度改革上下功夫,着力于加快政府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同时,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不断促进线上线下互融、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在现行镇、村(居)两级“一站式”窗口服务基础上推广“一口受理”模式,实行一层级审批、一窗口受理、一环节审批、一表制申报等程序,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大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效率,进一步为加快推进“三个梅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白樟镇闽清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陈友溧: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我真切感受到习总书记视群众为亲人的为民情怀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真切、更深刻的感悟。作为广安公司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为民办实事、惠民工程、重点项目等目标工作,加快落实工程项目建设,积极配合向省市政府协调气源优惠政策,真正为广大用气企业和老百姓谋实惠。配合开展好“煤改气”节能减排工作,为保护闽清的“青山绿水”、推进天然气清洁能源事业的发展,带好头,作好表率,为实现“气聚人和、造福社会”的使命努力奋斗。

  下祝乡财政所干事 詹顺发: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我深有感触,获益良多。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摆正自身位置,擦亮公仆本色,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今后,我将继续监督管好财政专项资金,配合乡党委、政府做好财政专项项目,做到管好资金,及时报帐,让每一分财政资金都落实到位。立足群众满意,吃透党的各项惠农支农政策,做好惠民资金发放工作,坚持公开、透明原则,确保各项惠民补贴资金发放到位,让群众对政府工作感到安心和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