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激浊扬清中保持党的纯洁

http://www.mqxww.com  2015-07-24 11:05: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 中央开除令计划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的决定引起广泛关注,社会反响强烈。这一决定,得到全党同志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坚决支持,社会各界纷纷点赞。人们普遍认为,严肃查处令计划严重违纪案件,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严惩腐败的坚定决心,使党进一步得到纯洁、净化,激发出激浊扬清、反腐肃贪的强大正能量,增强了对反腐倡廉的信心。

  腐败是毒瘤,为党纪国法所不容,为人民群众所痛恨。令计划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擅权谋私,进行权色交易,这一反面教材再次警示各级干部,党性就是生命线,党纪就是高压线,丧失党性,不守纪律,必然走上腐化堕落的不归路。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肃正视、认真解决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与党性、党纪严重背离的问题:一些人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广大党员尤其是党的领导干部,心中必须牢固树立党性观念、时刻绷紧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之弦,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做政治的明白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只有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不留“暗门”、不开“天窗”、杜绝“破窗效应”,才能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权威,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政治生态。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大量腐败分子的教训警示我们,精神支柱坍塌,党性人格丧失,必然会私欲膨胀、为所欲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面对“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与“围猎”,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只有把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起来,思想上固本培元,行为上廉洁自律,方能经得起考验、守得住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思感、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扬正气、顺民意、得人心,为治国理政和改革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我们坚信,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就一定能在带领人民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