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天更蓝水更清榕城更美丽 杨岳调研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5-06-19 10:42:02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在调研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落实责任、综合施策,下更大力气持续改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让天更蓝、水更清、榕城更美丽。

  杨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华润万象城工地施工扬尘整治、上街镇沙堤洲农村秸秆焚烧管理、国货西路机动车尾气移动检测点、六一环岛大排档街边烧烤管理等,详细了解我市空气质量情况,要求加大对建筑工地扬尘、垃圾随意焚烧、汽车尾气排放等污染空气质量因素的整治力度,全面改善提升省会空气质量。在察看上街镇溪源宫畜禽养殖整治、洋洽河和横江渡河截污工程、闽江菖蒲段流域整治时,杨岳要求,要加快内河截污治理和流域整治进度,严控禁养区内畜禽养殖污染,实现水清河畅,改善人居环境。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做好大气水污染防治,是打造宜居环境、关乎群众福祉、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新期待、新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大气和水污染突出问题,共同呵护美丽福州、清新福州的蓝天碧水。一要严格落实责任。树立大气水污染防治全市“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明确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街镇的属地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确保防治目标和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加大整治力度。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查找原因,科学规划治理,采取有效举措,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全面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三要强化综合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和专项治理并重,将大气水污染防治与产业转型升级、绿色清洁生产、环境综合整治、旧屋区改造、地下管网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努力从源头上改善提升福州的大气和水质量。四要凝聚万众之力。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关注支持、积极参与大气水污染防治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人人尽责的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良好局面。

  市领导陈元邦、高明参加调研。

  作者:记者黄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