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首获福州市茉莉花文艺奖

http://www.mqxww.com  2020-04-23 11:19:2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首获福州市茉莉花文艺奖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闽清县委宣传部组织选送的五件文艺作品获得福州市第四届茉莉花文艺奖不同奖项,所获奖项数居各县区之首。这也是闽清首次获得茉莉花奖。

闽清首获福州市茉莉花文艺奖

  茉莉花文艺奖是福州市最高级别的综合性文艺奖项,分文学、音乐、舞蹈、戏剧、广播影视(动漫)、曲艺、民间工艺、美术、书法、摄影等10个艺术门类。获奖作品以福州市人民政府的名义予以奖励。

  据悉,此次闽清县参评并获奖的有以整体参评的综合性文艺作品——闽剧《陈旸曲》等作品。《陈旸曲》为2018年闽清县委、县政府举办礼乐文化周暨纪念陈旸诞辰95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由闽清县委宣传部组织创作并公演,社会反响热烈。

  其余四件作品为音乐类《美丽闽清欢迎您》、美术类中国画《黔南·韵》、《闽山影韵》、书法类《节录古诗词文》。

  闽清首次获得茉莉花奖且一届获评五项之多,得益于近年来闽清县委、县政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视县域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出台地方戏曲、文艺作品保护、扶持政策,推动了闽清文化实力的提升与发展。保护并弘扬中华礼乐文化,闽清致力于打造中华礼乐文化之都品牌,相继出现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并获得了社会的认可。(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