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相约闽江之心!福州(闽清)橄榄节开启!

//www.mqxww.com  2023-12-10 10:06:27  

闽清新闻网讯  就在明天!12月9日,第七届中国·福州(闽清)橄榄节将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办!

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闽清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主题为“闽清橄榄 幸福味道”第七届中国•福州(闽清)橄榄节将于12月9日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正式开幕。近年来,闽清县开展建设橄榄核心产区,进行“福建橄榄”种质资源提纯复壮、示范推广工作,拓展线上线下销售领域,引导发展橄榄露、橄榄果醋等精深加工产品,并积极组织农民培训,引领带动全县橄榄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创业致富。据悉,2022年,闽清橄榄种植总面积达6万亩,总产量约7.5万吨,全产业链总产值近30亿元(每亩产量2500斤,每斤20元,亩均产值5万元)。其中,最贵的黄榄零售每斤580元;凌峰最贵的零售每斤200元。鲜食橄榄最低每斤售10元以上,早熟品种梅香2号系列每斤售15元以上,晚熟品种凌峰系列每斤售30元以上。

明天!线上线下同步结合,专业主播带货,一起锁定助农直播间!(记者 俞方玲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