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越来越多的教师、学生加入志愿服务

http://www.mqxww.com  2017-06-19 10:17:0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连日来,车水马龙的闽清十字街路口,出现了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身着志愿者的服装,冒着风雨协助交警部门疏导交通,规劝“骑手”们戴好头盔,取下遮阳伞。他们就是闽清高级中学的平安志愿者团队,他们走上街头,服务民众。

  

  雄江中小学的教师也组成志愿者队伍,在雄江镇的街头巷尾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记者电话采访闽清高级中学刘子强老师,据他介绍,近年来,闽清高级中学一直将志愿者活动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利用周末与节假日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目前全校教师教师志愿者达130人,学生志愿者有1500多人,共有四支志愿者队伍,一直活跃在各种志愿活动中。与闽清高级中学情况一样,很多学校都成立了志愿团队,开展了志愿者服务,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志愿者和志愿团队有正式注册。从志愿云上可以看到,闽清高级中学正式注册志愿者团队四个,正式注册教师志愿者133个,学生志愿者将近800人。闽清一中正式注册教师志愿者145个,学生志愿者1607个,是全县正式注册志愿者最多的学校。还有许多初中、小学、幼儿园都正式注册了志愿者团队和个人。

  记者从闽清县教育局获悉,近年来,志愿服务深入人心,全县所有的学校都成立了志愿者团队,目前全县共有教师志愿者1000多人,大部分的高中学生都加入了志愿服务,初中、小学也有部分学生成为志愿者。部分学校正式注册了志愿者团队。开头两个画面是闽清中小学开展“做文明闽清人,创闽清文明县城”活动中的两个画面。

  近年来,闽清县文明之花遍地盛开,参与志愿服务的人越来越多。闽清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正式注册志愿者团队168个,注册志愿者7600多人。还有为数众多的志愿团队和志愿者还没有正式注册。下一阶段,县委文明办将进一步规范与引导志愿活动,让更多的志愿者进行登陆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