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有山野,是“向往的生活”

http://www.mqxww.com  2020-07-10 17:13:1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坐标我县塔庄镇,有一处脱离喧嚣的村子——梅坪村。7月7日上午,在车子开过了蜿蜒的山路,欣赏了沿途的绿意后,记者来到了梅坪村内。

此间有山野,是“向往的生活”

  下车歇息的片刻,首先映入眼帘的还是这青山,不高,却被红砖衬得格外有意境。往楼上走是观景台,视野变得更加宽阔,可以一睹村子全貌,从下往上看,梯田层层递进,房屋错落有致,青山与蓝天相接,宛如仙境一般,令人心旷神怡。

  在隔壁,有一栋正在被修建为多功能厅的老剧场,全木质的房梁,短短的几层阶梯,已经有了基本的内部雏形,可带有小型舞台、吧台、看席等。再往深处去,是即将被打造成村中民宿的房屋群,红窗白墙,颇具古意,相信在修缮之后,会是一个拍照、放松的好去处。

此间有山野,是“向往的生活”

  据梅坪村村主任黄声林介绍,村里现在刚刚开始初步建设,民宿修缮和酒吧建设预算资金分别为30多万和70多万,加上整个多功能厅以及村中其余的基础设施建设,共计预算约300多万。未来,村子将被打造成以“原生态”为主的网红村,以村民为主体进行运营,逐步发展民宿、亲子农耕互动体验、聚会团建、婚庆拍摄等项目,招商引资,带动村财收入,提高村民经济水平。

  据了解,村中共128户人家,其中,有30多户人家参与到民宿的修缮建设中,现住有20多名村民。为了响应“美丽乡村”建设的号召,村民们都自发地参与到村子的景观、房屋建设中,大家都集中资金、人力,希望能为村子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间有山野,是“向往的生活”

  “我们的目的是想盘活目前这种老房子它的一种经济,包括这个老剧场,以前是闲置的,现在把它改成一个娱乐休闲场所,来增加村民的就业,促进我们的当地的经济发展。”黄声林说。(记者 吴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