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发布2019年生态指数 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64天

http://www.mqxww.com  2020-06-08 09:09:3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6月6日,闽清有关方面发布2019年生态指数: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64天,优良天数比例为99.7%。据了解,缺席优良数仅一天,即大年初一,主要是PM2.5污染指数超标。

闽清发布2019年生态指数 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64天

  据悉,为全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在生态环保方面的政策要求,闽清通过深化工业废气治理、道路扬尘管控、推动移动污染源精细化管理、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江河污水排放口规范化整治和提高固体废物监管能力等系列措施,在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基础上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上狠下功夫,严把环保准入关,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2019年,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64天,优良天数比例为99.7%,13个省控小流域考核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均达到100%,全县化肥使用量同比减少2%、农药使用量同比减少3%。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率达到99.46%以上,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率均达到100%。(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