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幼保健院开展“视觉2020 关注普遍的眼健康”宣传义诊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20-06-08 08:58:2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2020年6月6日是第25个“全国爱眼日”,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促进养成用眼卫生习惯。6月5日上午,闽清县妇幼保健院在门诊四楼眼保健门诊开展“视觉2020 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耐心地向前来咨询就诊的家长们解释疑惑,针对近期儿童近视呈高发和低龄化趋势,县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师刘丽颖提醒家长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2岁以下幼儿尽量避免使用各种电子视频产品,儿童操作各种电子视频产品时间每次不宜超过20分钟,每天累计时间建议不超过1小时。呼吁家长带孩子每天进行2小时以上的“目”浴阳光的室外活动,户外活动能增加眼内多巴胺释放,从而抑制眼轴变长,降低近视患病率。

  义诊当日,共为30多名儿童免费检查视力,建立屈光档案,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多份,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许泓彬 县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