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福建)绿色产业园

http://www.mqxww.com  2015-05-27 15:52:38   来源:闽清新闻网

  中建(福建)绿色产业园

  中建(福建)绿色产业园项目是由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位于福州市闽清县云龙乡后垅村,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分三期建设,总规划用地5600亩,预计2018年全面建成。建设内容包括:园区17.2公里的主干道(横五公路9.8公里;联一公路6.554公里;海云路0.8公里)、以及其他配套路网25.2公里、完成园区“三通一平”,水、电、气基础设施建设。

  2014年4月,县委、县政府与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开发建设中建(福建)绿色产业园项目,项目委托上海同济大学设计院设计规划,分三期推进。一期项目(启动区)建设PC构件厂,占地面积200亩,中建等相关公司投资3亿元,厂区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年产PC构件15万立方米,年产值4.5亿元,预计2015年10月前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占地面积1500亩,17个产业链项目将于2015年下半年陆续开始实施;三期项目占地面积1900亩,计划由中建海峡建设,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中建集团相关建筑产业链的企业入驻开发建设。同时,科学规划道路交通建设,园区东连福银高速公路,北接202省道,新建横穿园区的横五、联一国省干道和202省道连接线的海云路,交通运输极其便捷。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形成聚“绿色建筑科技研发、绿色建材生产、建筑工业化、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四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未来产业园将打造成为可推广、可复制的绿色建筑科技产业集聚示范基地,引领中国建筑区域化、专业

  化、产业化“三化”协同发展,成为海峡两岸发展绿色建筑的标杆和旗帜。2015年中建(福建)绿色产业园被省政府列为“省级重点项目”和“省级重大项目”。

  目前,产业园首期(启动区)PC构件厂(在我县注册成立“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平整、边坡挡墙、涵道、桩基施工等建设工作,正进行厂房建设和生产线主要设备采购,加快推进海云路、丽山安置区等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横五线”、“联一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