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来了,闽清旅游要跟着跑

http://www.mqxww.com  2015-06-29 08:36:04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记者 龙友情 通讯员 邱国文 吴广钟对山区县来说,合福铁路带来最直接的变化,是让闽清与大城市的距离更近了,融入福州半小时生活圈成为现实。

  怎样抓住高铁机遇,让高铁带来的人流转化为发展新优势?闽清把着力点放在旅游业。

  闽清旅游资源较丰富,有全国单幢面积最大的古民居宏琳厝、全国首批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水口水电站等,但整体布局较为分散,属“有景点没景区”一类。

  合福铁路开建以来,闽清旅游部门提早谋划。2012年,由清华大学博士生团队打造的“一核一轴两带四区”旅游规划出炉。此外,还着力提升景区酒店硬件设施水平,开展星级申报等工作,提升接待能力和档次。

  闽清县旅游局局长黄利表示,合福铁路开通后,闽清将围绕高铁沿线地区进行旅游推介,积极融入大福州旅游格局。“今后,游客在游完三坊七巷返回时,可在闽清歇歇脚,去宏琳厝看看,泡泡温泉等。”合福铁路开通后,十几分钟的车程让这一切都有了可能。

  “高铁开通,闽清与外界连接更紧密了,我们在招商引资方面底气更足了。”县领导表示,闽清将细致规划,围绕支柱产业招商,把已有的产业做得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