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福高铁28日正式运营 客座率100%掀起高铁旅游热潮

http://www.mqxww.com  2015-06-28 15:27:3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28日电(黄丹妮 通讯员 王婷 江曲)6月28日,合福高铁开通运营。合福铁路是福建省境内首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全长800多公里,作为京福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福建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连接环渤海地区,直通首都北京的重要高速铁路连接线。

  8时30分,在合福高铁始发车站的福州站6号站台上,着装斑斓的游客雀跃欢呼,由福州开往合肥的G2626次整装待发,大弧形收口的流线型车头旁,来自永定县的阮宏昌先生即兴用树叶吹起了“祖国您好”, 动听的旋律在空中飘扬。

  “海峡情?合福情”、“东南高铁”、“喜迎合福高铁开通运营”、“平潭港 台北港 游轮伴你航”……体验者们纷纷拉起精美的横幅与G2626次合影留恋,为合福高铁送上祝福,许多市民游客纷纷与动车合照留影。

  8时57分,在一声悠扬的鸣笛声中,合福高铁首趟由福州开往合肥的G2626次缓缓驶出6号站台,据悉,该趟动车组列车上座率100%,满员556人开出,一路驶向中原腹地合肥。

  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售票数据显示,今日福州开往合肥南、武夷山北、黄山北、北京南、南昌西共9趟合福高铁动车组列车,趟趟满员,客座率100%,预计发送旅客5574人次。各趟高速动车组列车的处女行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热捧。

  合福高铁的开通运营,实现了温福、福厦、厦深、向莆、龙厦高速铁路和沪昆、沪汉蓉、商杭、津秦等高铁相互联通,打通福建省前往全国中东部腹地的更快速通道,令人期待今夏的高铁之旅更为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