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开的季节里,“娘家人”带女职工们“花式”过节!

//www.mqxww.com  2024-03-08 18:52:33  

  闽清新闻网讯  3月6日上午,在闽清县工人文化宫,近50名一线女职工代表欢聚一堂,跟着工会“娘家人”一起花式过节,现场热闹非凡,快跟我们去看看——

在花开的季节里,“娘家人”带女职工们“花式”过节!

  花漾生活 工聚力量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县总工会在工人文化宫开展“绽放她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庆祝“三八”节活动。县总女职工委、各乡镇女职工委主任、工会专干、机关女职工及部分基层女职工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活动伊始,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东溟致辞,为广大女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活动邀请专业花艺师进行现场指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包括插花的种类和原则,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然后进行了剪裁示范。现场的女职工们在看到花艺师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更是兴致盎然、跃跃欲试,于是,大家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和审美,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在DIY环节,职工们打造属于自己的花束,互相交流,欢声笑语,自己感受花艺魅力,制作出一束束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释压赋能 从“心”出发

  为做好女职工的心理疏导和身心健康提升工作,活动邀请福州市百纳教育公司创办人、爱自然生命力体系福建分院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NLP国际认证高级执行师钱海燕老师授课,钱老师以《情绪能量与幸福生活》为题,围绕“什么是情绪、情绪能量影响我们什么、情绪能量在生活中的影响,我们如何建设”等三个方面,通过引经据典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现场互动,引导女干部正确理解情绪、建立正向积极的情绪能量以及利用换位思考和换框思维法来提升转化情绪的能力。

  情系职工 法在身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女职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关心关爱女职工健康,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以“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女职工普法活动。

  讲座中,老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细致讲解,内容包含与女职工工作息息相关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与生活密切联系的婚姻家庭权益。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让在场女职工们充分认识和了解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了在用工关系和家庭生活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激发了运用法律手段保障自身权益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3月,是全省工会“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期间,闽清各级工会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周、维权服务周等系列活动,同时将继续聚焦工会主责主业,聚焦女职工权益维护问题,坚持替女职工说话、为女职工办事,努力解决广大女职工的后顾之忧。(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