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总工会开展就业援助活动

//www.mqxww.com  2024-02-28 08:32:20  

  闽清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就业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优势,最大限度地帮助职工群众实现就业再就业,积极助力一季度全县经济“起步稳、开门红”,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工会送岗 乐业梅邑”就业援助活动。

闽清县总工会开展就业援助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们在各种企业宣传资料、招聘工种、薪资待遇、相关补贴政策等宣传展板的“摊位”中穿梭。现场共征集招聘企业信息20余家,工会志愿者热情地向求职人员讲解企业基本情况、岗位要求和薪酬待遇,引导求职者精准对接岗位,为求职者提供咨询和政策解答等暖心服务,据统计,共接受现场咨询143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

  同时,设置了公益普法及法律咨询服务台,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护航行动,解答职工法律问题咨询,向现场求职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职工维权各类法规宣传材料300多份,切实帮助求职者掌握维权信息,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引导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劳务就业。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重点围绕“稳就业、促发展”的工作重心,联合多方搭建求职平台,以需求为导向,解决企业招工难和职工就业难的问题,满足企业用工和群众求职需求,当好职工的“娘家人”。(闽清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