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交警借力民俗活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www.mqxww.com  2024-02-27 08:25:46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2月26日,闽清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积极组织警力深入闽清坂东镇,借助一年一度“十八板”民俗活动,人员集中的有利时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闽清交警向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宣传酒后驾驶、开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通过现场面对面教育的形式,倡导广大群众形成个人自律、大家监督氛围,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闽清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 黄斌:“为确保2024年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期间活动场地周边道路交通有序、畅通,闽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安排、严密部署,以保畅通、保安全为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以及各项交通安保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商贸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交警大队出动警力50余人,警车20余辆,在活动期间视人流、车流情况进行相应的交通管制、疏导和安全警卫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使广大交通参与者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行为习惯,达到了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