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樟镇:“四点”发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www.mqxww.com  2023-12-26 22:25:00  

闽清新闻网讯  白樟镇党委书记吴剑辉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樟镇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高效率组织谋划、高标准推进落实,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一、锚定立足点,组织领导做到“责任明、任务清”

加强领导责任实,成立白樟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整改整治组、联络组等5个工作小组,指导全镇35个党支部开展具体工作。精心安排稳步走,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主题教育具体实施内容和要求,指导各党支部制定工作方案、学习计划安排等,为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保驾护航。宣传带动氛围优,线下制作条幅、标语、展板50余个,线上依托“魅力瓷乡和谐白樟”微信公众号开设主题教育专栏,9月以来已转发“有声书”等学习资料266篇。

二、瞄准切入点,理论学习做到“有热度、接地气”

领导带头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定期开展交流研讨,镇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在及时深入学上作表率。共开展专题学习6场,交流研讨3场。支部跟进学,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两新领域党组织对照镇党委学习安排,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抓实集中学习。各包村(社区)领导下沉挂钩村(社区),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14场。党员分类学,扎实开展“线下+送学”活动,打造“线上微党课”,已寄出学习资料50余册,开展微信群直播20余场。

三、把握关键点,干事创业做到“切实际、谋实招”

在项目攻坚上下功夫,成立新材料产业园临时党支部,扎实开展“项目提速增效年”行动,胜耀环保等4个项目顺利开工,福亿纸业等4个项目实现竣工,小园片区鹿栏下桥入园桥梁顺利完工,完成海西天然气管网建设项目征地任务600亩,铺设管道12公里。在招商引资上出实招,坚持以工业为主导的招引定位,实行“一把手”招商、全员招商,组织开展招商座谈会5场次,接待客商21次,外出考察9次,上报招商线索19条。成功落地福亿纸业项目、丰诚总部经济项目等6个项目,总投资16.4亿元。在乡村振兴上见成效,围绕乡村振兴五大工程,实施下炉溪周边人居环境提升项目等4个项目,加快培育下炉、樟山、横坑等省、市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获批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场4家,市级“家庭农场”示范场2家,引进省市科技特派员6人。

四、抓实着力点,检视整改做到“下实功、见实效”

开门纳谏征集民意,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干部下基层”“我为白樟发展献一策”等活动。全面梳理抓实整改,全面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12345”、小微权力监督群等各类平台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成果转化深化运用,依托全县首个“园区枫桥”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16个小微权力监督微信群,搭建两级联动“会诊式”服务平台,并选派12名党建指导员一线联系帮扶企业,通过“日常联系+走访调研”的形式精准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下阶段,白樟镇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白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