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www.mqxww.com  2023-12-26 22:18:16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上午,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在梅溪新城县科技馆隆重开幕。

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叶国勋、刘奇英、江一平、严炜、张凤、张小明、林文龙、林以銮、郑晓春、黄武章、黄桂金、黄道立、曹秋月、蒋瑞凯、潘鑫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政协原主席毛行青、郑振连、许建平,县法院、检察院、人武部等主要领导,县政协历任原副主席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1人,实到18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县政协副主席黄道立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县政协主席郑晓春代表十四届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郑晓春指出——

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统筹推进各项经常性工作,带动政协履职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郑晓春分别从坚持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坚持调查研究,以优质履职建言助力闽清高质量发展;坚持完善机制建设,以务实工作举措提升履职效能;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以过硬的能力素质服务委员履职;坚持广泛凝聚共识,以更大的团结联谊画好同心圆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县政协去年工作成绩。

郑晓春强调——

2024 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 75 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闽清县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展现新作为,持续作出新贡献。要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中心大局,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机制建设,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广泛汇聚力量,不断巩固团结奋斗新局面,共同把政协委员高质量的履职答卷写在闽清大地上、写在中国式现代化闽清篇章的生动实践中。

会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以銮作十四届县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缪米米/文  许小龙、张林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