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闽清网络文化节暨闽清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举办

//www.mqxww.com  2023-12-25 09:01:53  

闽清新闻网讯  礼乐闽清·“梅”好向“网”。12月20日,2023年闽清网络文化节暨闽清网络安全宣传启动仪式在闽清县体育中心举行。

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处长、省网络直播协会秘书长张朝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源鑫,县政府副县长陈秀宜,市委网信办网宣处处长周莹,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军辉等共同上台开启活动。刘鸿为活动致辞。

活动向福州中资闽鸿商务秘书有限公司颁发了“闽清县互联网文化传媒产业园”牌匾,并举行了闽清县试点学校网络副校长聘任仪式。活动还为一批在本年度闽清网络宣传方面表现突出的人员颁发了闽清县优秀网络宣传员荣誉证书。

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县城关小学和福建南艺带来的歌舞,县自媒体协会成员单位智慧泉早教中心、瓷天下海丝谷带来的舞蹈、川剧变脸,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国艺学院的古琴演奏,乡村网络主播献唱歌曲,城关小学学生书法展示,快乐琴童小提琴演奏等一大批精彩的节目轮番上阵,吸引了一大批群众在此观看,为活动营造了浓烈的氛围,城关小学老师分享了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经验作法。

活动的举办旨在加强闽清网络文化建设,深化网络安全宣传,通过贯通“指尖”“心间”,统筹“线上”“线下”,让网络文明之花在梅邑大地焕发光彩。并以此为“媒”,助力闽清出圈、出新、出彩,宣介我县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宣介“乐圣故里·中国闽清”IP,提升闽清美誉度和知名度,助力农工文旅融合发展。

活动还结合开展了网络文化和网络安全及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宣传,并开展了“百米画卷绘网安”、网络安全飞行棋、网安知识我知道、直播带货、闽清农工文旅产品展销、“闽宁情”832平台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寓教于乐,引导全民树立网安意识,提高防范网络诈骗和个人信息保护的能力;并以此为平台为宣传展示梅邑文化特色、丰富网络产品供给、传播网络安全知识提供了窗口。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将网络文化建设作为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闽清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富有特色的网络文化活动,吸引广大网民关注、参与和互动,为繁荣网络文化、引领社会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由中共闽清县委宣传部、中共闽清县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国艺学院、中共闽清县委文明办、闽清县公安局、闽清县教育局、闽清县融媒体中心、闽清县城关小学、闽清县自媒体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