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 我与‘墩苗’干部话传承”专场活动

//www.mqxww.com  2023-11-09 11:19:47  

闽清新闻网讯  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引领年轻“墩苗”干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功,根据福州市委老干部局统一部署,11月7日,闽清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通过“四个一”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 我与‘墩苗’干部话传承”闽清专场活动。

银青共行 重走一遍调研路线 体悟日新月异的发展伟力

1995年,东桥镇竹岭村被列为福州市首批造福工程。如今,竹岭村立足“北文旅”发展战略,促进党建与旅游发展同频共振。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带领二十余名年轻选调生、人才科创服务队、“墩苗”成长实践队队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到东桥镇竹岭村的足迹,重走一遍调研路线,沉浸式、实景化感受竹岭村践行嘱托的生动实践。老干部一行还参观了东桥镇九野小镇,对闽清县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有了体验式的了解,深入感受到文体农旅多产业深度融合赋能精品旅游产业发展为乡村带来的喜人变化。

银青共忆 回顾一帧宝贵影像 牢记为民服务的殷切嘱托

东桥镇竹岭幸福之路的展室,生动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1996年莅临竹岭调研时召开座谈会的场景,通过红色竹岭、搬迁前的竹岭、竹岭造福工程及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四部分内容,对竹岭造福搬迁工程的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在这里,老干部一行集中观看了珍贵影像资料,在场老干部深情回忆起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莅临闽清考察调研时的点点滴滴,嘱托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努力把总书记亲自为闽清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银青共赏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 感怀实干奋进的担当情怀

老干部与年轻干部一起集中观看了福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色教材《山海的回响》红色微电影,影片记录了八闽大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指引下,欣欣向荣的闽山闽水新图景。青年干部聚精会神,通过沉浸式观看影片,清晰触摸到新思想萌发、形成、发展的脉络,深刻感怀总书记带领着群众干部用脚步丈量山海,滚石上山的实干情怀。

银青共话 开展一场座谈交流 积攒接续奋斗的前行力量

“循迹溯源学思想 我与‘墩苗’干部话传承”专题座谈会上,闽清县政协原主席许建平、县人大原副主任黄志前、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游淑金、县政协原主任科员黄忠岑四位老领导以亲历者的角度生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20次莅临闽清调研,为闽清擘画的“两区开发、两翼齐飞”发展战略精髓,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积攒起更多沿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笃定前行、接续奋斗的力量。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在基层历练中当好“墩苗干部”。

2023届市引进生林扬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清的二十次调研期间,考察实践、体恤民情,将真心融入群众、用脚步丈量土地、以实于促进发展,为闽清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警画宏伟蓝图。我们作为青年干部,应当续思想伟力,坚守初心如磐的使命担当、树立行胜于言的工作作风、淬炼风清气正的政治定力、保持学无止境的进取姿态,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贡献青春力量。”

2023年市派“墩苗”干部杨仕思说:“通过此次循迹溯源现场学习,我将珍惜宝贵的‘墩苗’历练机会、感恩奋进。以学为先知所往,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运用好原单位的政策和资源,以实为基知所重,真墩实驻,把自己当成本村人,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2023届选调生黄思佳说:“通过微电影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州萌发形成、探索实践、丰富发展的过程,我要努力成长为一名‘张嘴能说、下笔能写、遇事能办、下乡能干’综合型干部,以实干实绩不断擦亮基层一线选调生的金字招牌。”

县派“墩苗”干部吴振涛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立志做大事、认真做小事、倾心做好事,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在基层一线勇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努力‘墩’出成绩、‘墩’出实效。”(闽清老干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