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职工群众文体生活新阵地!县工人文化宫这样做——

//www.mqxww.com  2023-09-10 19:12:07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职工群众活动阵地作用,闽清县工人文化宫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开展各项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不断满足广大职工对文体活动日益增长的需求。

打造职工群众文体生活新阵地!县工人文化宫这样做——

01职工摄影作品展

  7月19日,由闽清县总工会、闽清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闽清县摄影家协会协办的“劳动创造幸福”职工摄影作品展开幕仪式在闽清县工人文化宫举行。

  据了解,此次职工摄影作品展自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广大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深入基层一线,用心观察劳动的最美画面,用情捕捉劳动的感人细节,用技术定格劳动的精彩瞬间,用艺术表现劳动的视觉震撼,创作出一大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的佳作。

02举办专题讲座

  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9月1日,县总工会举办了《梅川山水物华新——重温习近平闽清足迹》专题讲座。来自全县各乡镇、系统工会的分管领导或经办人员、企业职工代表、县总工会机关各部室成员共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讲师从习近平来闽清调研指导工作概况、习近平历次来闽清调研指导工作情况、习近平心系闽清的典型事例、习近平在闽清的记忆等四个方面对《梅川山水物华新——重温习近平闽清足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析阐释,进一步推动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03摄影培训

  为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职工手机摄影技术水平,9月8日,闽清县总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送课进基层”职工公益培训,特邀北京函授学院优秀教师、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客座教授、中央党刊红旗画刊福建记者站记者、高级摄影师蔡秀云老师授课。

  讲座中,蔡老师以手机摄影的要素、技巧及特点为切入点,结合拍摄实例,围绕“对焦、构图、摄影主题”三个方面,对手机摄影的瞬间造型把握、抓拍技巧掌握及摄影语言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一场集理论性、实用性、针对性于一体的讲座。“大家拿出手机,我们现在把相机设置打开,把参考线打开......”蔡秀云老师通过实操的方式,为大家带来现场摄影教学,逐步引导大家通过手机“寻找美、发现美、分享美”。大家纷纷踊跃尝试,进行拍摄练习,并就自己在平时摄影时遇到的问题与讲师热烈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闽清县工人文化宫将继续落实主责主业,开展各类精彩活动,积极探索服务职工新举措,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