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首歌送给您,谢谢您,老师!

//www.mqxww.com  2023-09-10 17:07:52  

  闽清新闻网讯  教诲似雨润,师恩如海深。今天,我们迎来了第39个教师节。

这首歌送给您,谢谢您,老师!

  每个人生命里,总有那么一位甚至几位伴你一程却影响一生的老师。

  在青春回忆里,你忘不了,课堂上,他们时而作严肃态,常对着大家说“没人主动回答,我可就随机选咯”“这题讲完我们就下课”;课堂外,他们又亲切可爱,常与大家交流互动,将师生的感情贴得越来越近。

  一方书桌,三尺讲台,却给学子们展现了这万千世界的五彩缤纷。上到天文,下到地理,从数理化聊到文学艺术,也许他们的人生并没有那么多“光怪陆离”,但他们却给你们种下了探索世间万物的好奇,日复一日地耕耘灌溉着你们,将做人的道理与谋生的本领倾囊相授。

  曾几何时,老师的“唠叨”让你不堪忍受,总想着离开他们后,成为和他们截然不同的人,岁月流转,某天你忽然发觉,那些自己想成为的人都有老师的身影,那些“唠叨”竟成了你最难忘的记忆。

  我们也曾以为老师无所不能,后来慢慢发现他们一样有着各自的烦恼。

学生们的成长烦恼无时无刻不让他们牵挂,当一批又一批学子离开校园他们总是笑着说:“可算又送走了一帮小祖宗哦”,却又每每暗自流下不舍的泪水。

  最后一位离开教室的人是老师,当学子们与家人团聚时,他们与亲人的相聚却总是“抽空”。

  日历一页又一页地翻过,桌上的备课本越摞越高,手里照片收藏日渐增加……他们才发现,一路走来都是师生们相伴的日子。

  四季流转,光阴如梭。当我们或毕业,或成家,未来某天我们走在街头,偶然间又遇见了那位熟悉的故人,往昔的种种回忆一时涌上心头,不知作何表示时。

  那位故人也依旧笑着问:“现在怎么样啦?”

  一时之间,你心中无数杂乱的思绪顷刻全消,化作那句:”谢谢您,祝您教师节快乐!“(记者 徐鋆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