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灾后恢复,人保财险跑出理赔“加速度”

//www.mqxww.com  2023-09-08 10:28:50  

 闽清新闻网讯  受台风“海葵”影响,闽清各地出现强降雨,给农业带来了严重损失。闽清政府,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到田间地头查验受灾面积,尽快核定受灾程度,确定理赔标准,以最大程度、最快时效将理赔款送到受灾农民手中,助力减灾救灾复产,减轻农民的受灾损失。

仅仅过了一天,来自白中镇继新村的种植户张永云,就从人保财险工作人员处明了了自家灾毁农田,由闽清县政府投保的“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的保额。此次他家灾毁农田面积近50亩,涉及白中镇田中村、继新村以及坂东镇六角村等多个地方。

闽清受灾农户 张永云:“前天晚上我的农田都被水淹了,损失非常大,基本都没收成了。”

9月6日下午,人保财险闽清支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属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来到了张永云家受灾农田。在现场,查勘人员根据农田损毁情况及时核定,快速记录查勘情况,迅速进入理赔流程,表示将尽快完成理赔款赔付。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榕城分公司副总经理 洪亮:“我们在接到报案以后,第一时间协同公司人员赶到了现场。今天这个情况的话,大概总损失有50亩左右,损失金额大概是2万元,预计我们会在两到三天左右完成所有赔付,来保障农户的生产。”

据了解,截止9月7日上午,人保财险闽清支公司,共接到水稻田受灾报案面积300余亩,另有48起车辆受损,以及1起古树名木受灾的报案。

洪亮:“我们还收到了48起车险的报案,以及古树名木的保险报案,我们预计会在未来的一周之内,完成所有的理赔工作。”(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