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餐饮检查,筑牢食安防线

//www.mqxww.com  2023-08-08 09:15:24  

  闽清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群众夏季食品安全,有效排查夏季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梅城市场监管所针对辖区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对餐饮单位的安全检查力度,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夏日餐饮检查,筑牢食安防线

  在五福大酒店恒昌店,梅城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深入后厨,检查其厨房卫生、三防设施、餐饮具消毒、食材贮存条件、人员操作情况等关键环节,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

  梅城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郑祖周表示,根据上级部署,梅城市场监管所开展暑期餐饮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各餐饮服务单位原材料来源、食品生产加工过程控制及后厨布局是否规范进行检查。对发现的一些问题,我们均第一时间要求经营户整改到位。

夏日餐饮检查,筑牢食安防线

  据了解,6月底以来,梅城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30余家。

  梅城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季高温炎热,“四害”以及各类微生物、细菌易于繁殖,更容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食品安全检查,同时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记者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