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逆“风”前行!闽清县齐心防抗“杜苏芮”

http://www.mqxww.com  2023-07-29 15:55:37  

闽清新闻网讯  为有效应对台风“杜苏芮”带来的天气影响,做好防台风防汛各项工作,我县各乡镇部门上下团结一心,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织起防台风防汛“安全网”。

闽清公安

7月28日13时45分,云龙派出所警员在视频巡查中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倒在潭口村国际华伦加油站附近,云龙派出所立即指令巡逻组赶赴现场救助。

出警组到场后,发现因风力过大,一名摩托车驾驶员(男性)的雨衣卷入摩托车轮胎内导致驾驶员摔倒,云龙派出所民辅警立即将其扶起并转运至加油站内,伤者疑似骨折。

后云龙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120到场,协助医护人员妥善将伤者送上120救护者。

闽清公路中心

受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影响,闽清迎来了强降雨天气。从应急响应开始,坂东公路站养护人员都在站内24小时待命。7月28日,站长黄乐带领站内同事出发巡路,冒着雨检查沿线的路面状况。

巡查中发现省道S213线三溪乡溪源村路段出现路树倒伏、断枝现象,断枝侵占有效路面。养护人员赶紧进行安全布控然后进行清理倒塌树枝,用镰刀将树木一点点肢解后,搬至运输车后进行清运,最后用扫把等工具将残渣、树叶等清扫干净,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9时55分,台风已登陆,降雨也由小雨变成了大雨。养护人员巡路至三溪乡溪源村路段发现树枝、杂物等被雨水冲刷至边沟,造成边沟堵塞,雨水有漫出路面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养护人员果断迎风而上、冒雨作业,安全布控后进行疏通工作,因为树枝杂物等较多加上雨水浑浊,肉眼已看不清水中堵塞的具体情况,养护人员黄夏峰毫不犹豫地跳下边沟,徒手将树枝和杂物等一点点地捡至路面,其他人员再配合进行清理。即便全身已经湿透,但黄夏峰依然一丝不苟地进行清理工作直到边沟排水畅通。

闽清生态环境局

闽清生态环境局迅速组织召开会议,传达省、市、县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防御台风有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建陶企业、饮用水源地等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增补应急物资,强化24小时值守应急等保障措施,确保全县生态环境安全。

执法人员分组入企开展环境风险隐患专项排查,重点检查建陶企业涉酚废水、煤焦油等重点环节风险隐患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要求企业提高防范意识,完善环境风险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强台风应对工作。监测站和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实地查看饮用水源地保护区隔离防护网、界标、警示标志等环境保护设施,对水源保护区周边环境隐患进行排查,确保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

下一步,闽清生态环境局将按照省、市、县有关工作部署,以及台风“杜苏芮”的发展态势,紧盯危险废物、含酚废水、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源地、国控断面等重点,持续加强环境风险防控、事故应对处置等工作,全力保障台风期间全县生态环境安全。(综合闽清公安、闽清公路中心、闽清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