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风”而动!闽清打好防台防汛“主动仗”

http://www.mqxww.com  2023-07-28 08:35:38  

闽清新闻网讯  为有效应对台风、暴雨天气带来的影响,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我县各乡镇部门上下团结一心,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织起防台防汛“安全网”。

三溪乡

27日上午,记者在三溪乡看到,两名志愿者正穿着红马甲,手上拿着小喇叭穿梭在大街小巷,通过循环播放普通话版和闽清方言版防台警示语宣传防台防汛安全知识。 

三溪乡党委副书记阮家基说:“根据县委县政府防范第5号台风工作要求,三溪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防台工作。加强对乡村两级防汛物资、设备等进行督查检查,及时更换、补充,确保设备正常使用物资配齐配足,同时做好全乡14处避灾点的物资储备。对辖区内4座小二型水库和14座山塘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状态下人员能及时到位,确保防台工乍逐一落实。”

省璜镇

7月26日下午,记者在岭里水库了解到,水库现水位67米,离汛限水位76米高程还有9米,限汛水位以下还可容纳460万立方米水量,正常可容纳150毫米左右降雨量。 

为全面做好防抗强台风各项工作,岭里水库已组织人员对水库水工建筑物、机电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加强巡视巡查;并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上下通信畅通;加强水库水雨情监测,密切关注雨水情动态和上级有关预警信息,切实做好防台风有关工作,确保水库运行安全。 

岭里水库管理处法人谢冰说:“为了更好的应对第5号台风‘杜苏芮’,我们提前做好了急救物资和物资储备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密切关注台风路径,以更好应对台风带来的影响。”

下祝乡

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祝乡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队伍应急反应能力。

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下沉到各村,第一时间到危险区域进行排查,特别针对危险地区转移对象、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进行摸排和动员,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开展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广播设备检查,对防汛物资全面清点,为防台风防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县应急管理局

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县防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开展防汛备汛实地督查,重点查看山塘水库备汛情况、转移安置点准备情况、“五小件”配置情况等,督促企业加强防护设施设备和应急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台风防御期间的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全面发动宣传防台风正确防御措施,局防汛抗旱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驻县指挥中心加强值班,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发布预警预报;统筹各类应急力量、抢险物资,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许永鑫 吴龙义 俞方玲 下祝乡 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