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侨协作,“益”起护侨 ——“坂东检察护侨观察点”揭牌

http://www.mqxww.com  2023-07-28 08:28:06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检侨协作,拓展涉侨检察工作的宽度和深度,近日,闽清县检察院联合闽清县侨联、坂东镇侨联至“省级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坂东镇举行“坂东检察护侨观察点”揭牌仪式,为新时代检察护侨益、凝侨心搭建检侨沟通联络平台。

“坂东检察护侨观察点”设立在坂东镇侨联“侨胞之家”,揭牌仪式由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赵福璋主持,县侨联负责人毛文良、坂东镇侨联主席黄祥奋、侨联秘书长黄祥钗以及坂东镇侨联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揭牌仪式。随后,双方于坂东镇侨联“侨胞之家”召开座谈会。

“坂东检察护侨观察点”系基于坂东镇侨资源丰富优势,为进一步深化检侨协作而建立的交流平台,检察机关依托该观察点将检察护侨、检察护宝与“三多理念”(即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多做一些)有机结合,通过调查研究挖掘、培育一批涉侨检察典型案事例,走出一条具有闽清侨乡特色的检察新路径。

接下来,闽清县检察院将继续依托“涉侨检察官工作室”及“坂东检察护侨观察点”等平台,不断丰富检侨合作的内容和模式,以“四大检察”为切入点不断创新检察服务手段,配合县侨联开展普法宣传、以案析法等系列活动,让护侨行动惠及广大侨胞,助力构建“大侨务”格局,提升华侨华人“根、魂、梦”认同感。(闽清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