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当“夏”!闽清公安让你安全感爆棚!

http://www.mqxww.com  2023-07-12 08:17:30  

闽清新闻网讯  夏夜的闽清,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抹抹流动巡逻的“藏青蓝”,守望着祥和的闽清“烟火气”,令市民格外安心。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7日至9日起,闽清公安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突出抓好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的治安巡查宣防工作,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筑牢夏季治安防控线,提升闽清百姓的安全感、满意度。

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县局领导亲临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并慰问一线民辅警,压紧压实各警种各单位工作职责,确保各项行动部署方案及措施落地见效。

闽清公安坚持“精准用警、规模用警、显性用警”,整合巡特警、派出所等多方力量,重点加强对夜市、大排档、广场、大型商超、水域等重点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

深化“见警车、见警察、见警灯”行动,沉警街面,强化巡逻,围绕夜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巡防方式,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坚持“降警情、减隐患”,针对出租房、酒店、娱乐服务场所等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

对娱乐场所及租住场所,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动态检查,严查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及时发现和消除辖区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

坚持“查处违法、纠正乱象、加强警示”,切实加强对夜间可疑人员、车辆等安全检查力度,科学设置执勤点位。

在重点路段设置查控卡口,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坚持“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以群众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加强反电诈、防火、防盗、防溺水、防矛盾纠纷等安全知识宣传。

同步向市民介绍夏季易发多发案例,宣传讲解夏季违法案件的特征,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减少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闽清公安聚焦社情民意 、精准综合施策,真正把破“小案”变成回应民生诉求的“重头戏”,2023年以来,全局小案快侦率达98.3%,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警灯闪烁,守一城烟火,脚步不停,护一夏平安,闽清公安,全力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走深走实,打出声势,防出实效,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闽清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