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阳光救助暖万家,惠民政策连民心

http://www.mqxww.com  2023-06-09 11:26:2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县认真按照省、市民政部门工作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全力打造幸福闽清。6月6日,我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调研小组深入坂东镇、池园镇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听取困难群众对于社会救助工作意见,对于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湖头村党总支委员网格员黄其煌说:“湖头村目前为止有9户享受福村宝报销待遇,合计我们已经报销了25000元,最多的一户享受11580元,最低的一户是400元,减轻了不少困难群众的负担。”  除此之外,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我县民政局通过开展困难群众“救助+”政府购买服务与“福村宝医疗互助”试点工作,来减轻基层群众大病住院医疗负担。

  目前已完成医疗互助缴费19330人,筹集资金86.985万元,惠及208人,报销医疗补助30.48万元。陈景霞坂东镇新壶村村支委“我一家三口交了75元,今年三月份的时候,我的脑子里面长了一个动脉瘤,就去福州那边看,自费花了59000多(元),福村宝帮我们报了17000多(元),减轻了我们农民的家庭负担。”

  闽清县民政局副局长江巧玲说:“今年我局在做好常规(社会救助)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了‘福村宝医疗互助’和‘社会救助+’帮扶服务两项试点工作,试点成效明显,让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下一步,我县民政局将持续入户走访困难群众,切实摸排隐性困难群众;进一步健全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加快形成“物质+服务”的救助方式,用专业化的服务提升困难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