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闽清 | 偏僻山村的华丽蜕变

http://www.mqxww.com  2023-06-12 08:16:01  

闽清新闻网讯  前峰村位于闽清县省璜镇南部,距镇2.5公里,距县城46公里,村庄座落于溪的两岸,由官潭、墓湾、前峰3个自然村组成,交通便利,生态宜居。2019年,前峰村被列入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近年来,中国乡村振兴的政策不断推出,为农村地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前峰村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治理,挖掘乡村旅游元素,擦亮乡村旅游名片,让淳朴的乡土风情和别具一格的时尚艺术碰撞出迷人的火花,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前峰村作为我县乡村振兴的样板之一,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乡风文明、民风淳朴、生活和美”的高级版“绿盈乡村”,呈现出“田园美、庭院美、河道美、村庄美、山川美、道路美”。

沿着村道而行,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门前屋后整成一座座微型花园,像是走在一个花园小镇。房屋、石桥、山林与3D彩绘画融为一体,相映成趣。

前峰村“小丫”乡村,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乡村。在乡村振兴的政策引导下,村民们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方式,努力打造一个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发展乡村旅游业,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记者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