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司法局三溪司法所开展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

http://www.mqxww.com  2023-06-05 09:07:3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24日下午,闽清县司法局三溪司法所邀请一村一法律顾问郭律师为三溪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开展民法典知识主题讲座。

  讲座中,三溪司法所负责人薛东东为师生们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民事行为能力、隐私权等条款。

  郭律师运用现实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校园霸凌、盗窃、故意伤害、未成年人打赏等案例开展现场互动,使《民法典》中许多抽象的法律条文变得直观生动、浅显易懂。随后,结合交通安全等知识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学生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敢于揭发及时上报家长、老师、学校。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青少年学生对于《民法典》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分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使学生们认识到学法、守法、用法的意义,为学生健康成长、校园和谐稳定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