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拥抱“梅”好未来

http://www.mqxww.com  2023-06-01 08:53:52  

  闽清新闻网讯  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为了孩子们能拥有如诗描述般无忧无虑的童年,闽清县检察院一直在行动,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近日,闽清县检察院走进云龙乡后垅小学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拥抱‘梅’好未来”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拒绝校园欺凌,拥抱“梅”好未来

法治宣讲课上,法治副校长联系办案实践,围绕校园欺凌与暴力的概念、具体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与暴力展开授课,以点带面,以案释法,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告诫学生“年龄不是罪责之盾,校园更非法外之地”。

拒绝校园欺凌,拥抱“梅”好未来

  宣讲结束后,法治副校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家庭教育法》,充分阐述了该法修订的亮点,彰显出国家对未成年人保护的信心和决心。考虑到乡村学校儿童更容易受到不法侵害的身心特点,着重向其讲授了家庭保护和学校保护,强调二者在未成年人保护中的重要性,促使同学们学会利用法律保护自己。

拒绝校园欺凌,拥抱“梅”好未来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课,引导同学们防范校园欺凌与暴力,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遵法尚德。

拒绝校园欺凌,拥抱“梅”好未来

  下一步,闽清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活动为契机,联合各职能部门,重点针对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乡村地区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一步构建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大格局。(闽清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