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闽清这所幼儿园,相约“梅”好 共话成长!

http://www.mqxww.com  2023-05-29 09:27:29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等文件精神,更好地发挥市级示范性幼儿园的辐射引领作用,搭建同研共建的平台,促进教育资源的共享,增进园所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在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教育研究院的组织下,闽清县第一幼儿园于5月23日上午,开展2022-2023学年福州市幼儿园市级开放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七十多名教育界专家、同行前来观摩,现场设置了多个教学点,观摩团队认真观察、记录,不时与幼儿园的老师们交流探讨。

远在新疆奇台县五马场哈萨克族乡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也跟上了观摩团的脚步,线上观看闽清县第一幼儿园开放直播活动。

活力晨间 共鉴“梅”好

晨间户外活动,孩子们在自主的氛围中探索游戏的多种玩法,身心得到健康发展。伴着熟悉的旋律和欢乐的乐曲,宝贝们闪亮登场。他们精神饱满、活力十足,个个蕴藏着无限能量。

聚焦儿童 倾听“梅”好

丰富多彩的集体教学活动、区域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宽松自主的学习平台,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享受幸福童年,在健康成长中为美好人生奠基。

专题讲座 分享“梅”好

谢艳芳园长以《构建“梅”好生活课程初探——基于课程美育的视角》为题,围绕“梅”好生活课程的审美建构、“梅”好生活与课程美育的本质关联、摸索前行初见“梅”好三个方面,介绍了闽清县第一幼儿园“梅”好生活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专家点评 助推“梅”好

福州教育研究院学前教育科陈少熙主任代表专家团进行活动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闽清县第一幼儿园在践行《纲要》《指南》及《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所做出的努力,并以“加法”和“减法”为关键词,从环境创设、师幼互动、课程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陈少熙主任精辟的分析,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开放观摩活动,既为幼教同行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也是对闽清县第一幼儿园保教工作的一次全新审阅。县第一幼儿园表示,今后将继续以观察了解幼儿作为转变教师观念、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抓手,全力助推幼儿的学习与发展,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记者 刘宁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