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闽清这位工匠荣获“2023年福州工匠”称号!

http://www.mqxww.com  2023-04-30 16:42:49   来源:闽清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福州市总工会开展“2023年福州工匠”推选活动,共推选出15位“2023年福州工匠”。其中我县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张延武成功入选!

  当天,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向荣获“2023年福州工匠”称号的张延武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全县广大劳动者长期以来坚守岗位、辛勤付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张延武,1971年出生,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职工,高级工程师,现任国网优秀专家。张延武长期从事电能计量与采集专业,主要事迹如下:

(1)2007年在闽清公司首先开展电网谐波测试与分析,填补了闽清公司电网谐波治理的空白。

(2)2009年主持了国网SG186系统在闽清公司上线,潜心开展计量档案纠偏,让闽清公司成为全省首先实现计量档案完整无误的单位,从此闽清电力营销正式步入了信息化时代。

(3)2011年主持开始闽清公司的用电信息采集建设,闽清采集成功率长期在全省领先,2012年被省公司评为“营销十佳”之采集先进个人。

(4)2016-2017年援藏挂职西藏朗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帮扶西藏电力营销业务向内地看齐,走向规范化、智能化。期间在西藏林芝市创立了一个计量实训室,并开展了西藏省、市、县多期的电能计量与采集技能培训,大幅提升了西藏电力员工的计量专业技能水平。援藏结束后被国家电网公司评为“国网东西人才帮扶先进个人”。

(5)2018年在闽清公司成功试点开展电水气“多表合一”采集,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6)长期开展师带徒工作,帮助福州、西藏多名青年员工成长为计量与采集专业全能人才。2022年担任“新福建•电网杯”电力负荷控制员技能竞赛的福州队教练,较大优势获得团体第一名及包揽个人前三名。

(7)目前已在核心期刊发表了3篇计量专业的论文专著,已拥有3个计量设备的实用新型专利,解决了影响计量准确及计量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的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