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高理清:以匠心守护 谱写电力之歌

http://www.mqxww.com  2023-04-30 12:05:2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从学徒到班长,他始终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衷使命,从酷暑到严寒,他始终挥洒汗水守护安全强劲的电力大动脉,他就是来自闽清县供电公司的劳模高理清。他在守护“万家灯火”中尽展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劳模精神,他在抗台抢险中展现了闽清“电力铁军”的钢铁底色和光明速度”。

  一座座超高压输电塔架起了根根银线,织成了贯穿东西、连通南北,将电能源源不断送往千家万户的“网”,作为一位“电力人”,高理清始终默默地坚守在平凡岗位上,保持着一颗对电敬畏的心,对待每一个工作岗位和每一项工作,总是把安全记在心头,强调规范操作。最基础的安全规程、最简单的操作步骤都慎之又慎,重复练习,烂熟于心,积极履行电力保供职责。

  多年来,高理清曾先后荣获“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六级职员高理清说:“我认为劳模人物应该具有“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要树立起一面旗帜,才能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劳动创造价值,为闽清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讲政治、顾大局,抗台抢险战一线

  作为“共产党员先锋队”成员,高理清曾多次主动请缨参加北京奥运会保供电、防汛抗台、抢修救灾等急难工作,曾连续在抢险一线奋战了六天六夜,圆满完成灾区电网重建等各项任务。

  创新赋能展风采推进电网发展

  “电网安全生产,归根结底靠的是人才。”为了电网事业后继有人,高理清主动搭建成立了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不遗余力地将自己多年一线经验心得传授给年轻后辈,为重要岗位输送了十多位的技术骨干。

  践宗旨、做标杆战疫保电守平安

  在2020年战“疫”工作期间,高理清秉承劳模精神,把家安到防疫应急指挥中心,以“特战队”为平台,在疫情的一线日夜奋战,为县域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现在高理清担任的是综合服务班班长,负责后勤管理。着力于后勤服务品质提升,深化健康食堂建设,助力脱贫攻坚。高理清用专注雕琢电网的血肉筋骨,凭匠心在专业精兵中脱颖而出。以笃行追逐梦想,在实干中彰显价值,在平凡中成就卓越。(记者  俞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