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闽清这个单位这样做

http://www.mqxww.com  2023-03-06 09:21:05  

闽清新闻网讯  3月2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红色堡垒工程”为抓手,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先后探望慰问了闽清县梅城镇、梅溪镇3位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送去米、油、拐杖等生活必需品。

“真的谢谢你们的关心,拄着你们送的拐杖,我仿佛有了第三条腿,太让我暖心了。”一位腿脚不便的老兵接过服务队送上的爱心拐杖,激动地说道。老兵们娓娓讲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难忘经历,深情描述志愿军勇士们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服务队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延续老一辈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服务队队员们还义务为老兵们检修室内线路、用电设备,给他们带来了一节用电安全知识课,简单生动地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触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并发放了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展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同一时间,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闽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白南村西红柿、空心菜种植基地,开展志愿活动,帮助农户们排查并消除用电设备的安全隐患,为春耕送去“暖心电”。

近年来,闽清县白樟镇白南村坚持把种植业作为深化乡村振兴、提高农户收入的重要途径,带领群众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的特色品种西红柿种植产业,成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为切实服务好特色农业产业,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把服务春耕用电作为党员优质服务重要内容,深化“党建+优质服务”激发合力,“进田间”“进大棚”,现场为农户解决用电问题。

该公司还对所涉辖区线路、配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消缺,为蔬菜基地建立用电服务“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解决春灌用电问题,通过“供电服务客户微信群”,指导农户下载“网上国网”APP,足不出户开展线上办电业务,并积极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农户的安全防范意识,赢得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利用“学雷锋活动月”的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不断为乡村振兴工作注电赋魂。(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