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冬及春保反事故演练

http://www.mqxww.com  2023-01-13 10:10:51  

  闽清新闻网讯  1月12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迎峰度冬及春保反事故演练,切实提升调控中心对配电网的指挥能力,做好电网供电保障工作。

  此次演练是为了确保2023年闽清电网能够安全度冬和有序供电,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同时考验和增强调度员应对突发事故响应速度和事故应急处置的能力,在输电线路、变电站设备发生接地和断线等各类不同的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反应、正确指挥,迅速将故障点隔离恢复线路和重要用户供电。

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冬及春保反事故演练

  12日上午9时,2023年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冬及春保反事故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观摩人员主要有公司领导及调控中心、安监部、运检部及其各供电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线人员。

  本次演练,根据2022年春节期间负荷预测及电网接线情况,针对闽清电网生产运行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设置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异物引发设备故障、35kV线路断线三起事故进行演练,调度人员根据征象如何判断原因及故障处置,调控人员与现场操作人员的协同配合,缩短故障处理时长,考验调度、运检、供电所人员在电网异常及故障情况下的应对能力。

  演练结束后,由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运检部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和细致的现场点评。演练总体情况较好,事故方案撰写切合电网实际,涵盖了闽清电网常见的突发故障,演练时考虑周全,内容丰富,基本达到演练的目的。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并提出下一步需要改进完善的应急措施及操作建议。希望全体参加人员、观摩人员进行认真总结分析,积累经验,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调控人员对电网、设备的熟悉程度和事故处置能力,而且也检验了公司各部门的团队配合能力。下一阶段,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教育,进一步强化运行管控和调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2023年闽清电网安全度冬和有序供电,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