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我一起行动 共护水清河畅

http://www.mqxww.com  2023-02-17 18:05:2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河道治理工作,促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2月15日,闽清县河长制办公室开展了“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县水利局、梅城镇、中国农业银行闽清支行、县城投集团、中航环卫公司等单位,共计40余名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企业河长参加。

  活动中,大家拿着垃圾袋、火钳等工具,顺着河道沿线仔细捡拾被丢弃的塑料袋、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河道漂浮物等,尤其是对一些隐藏在河滩草丛里的垃圾,进行细致地清理。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河岸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梅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毛行钊表示:“在清理过程中,我们发现沿溪的居民往河道这边抛撒垃圾以及种植高杆作物。我想在这里呼吁大家,不要把河湖当做垃圾场,要保护我们河道行洪安全,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清洁。”

  同时,志愿者还不忘积极向周边居民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形成爱河护河共识,让广大居民积极加入到“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不向河内乱丢垃圾、乱倒污水、乱丢废弃物,共同维护河流环境,保护水生态环境,营造“共同爱水、共同护水、共同治水”的全民保护水体环境氛围。

  闽清县水利局局长王峰说道:“在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关注下,我县各乡镇都坚持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结合当前汛前检查,治理河道两岸高杆作物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和今年防汛度汛安全,共筑碧水清流,共建清洁家园,全力打造安全、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