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文艺演出进乡村 文化惠民促振兴

http://www.mqxww.com  2023-01-31 11:41:37  

闽清新闻网讯  1月29日,闽清县2023年新春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在塔庄镇秀洋村举行,本次活动由闽清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

演出在气势磅礴的古筝合奏《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鼓舞人心的红色歌曲、慷慨激昂的配乐朗诵、欢快热情的舞蹈表演、别具一格的琵琶独奏……一个个精彩热闹又接地气的节目轮番上演,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以“文艺”形式“种”到乡村基层群众心田中。

据悉,秀洋村在实施乡村振兴中,着重打造以“礼乐闽清,诗意海洋”为主题的文化振兴突出村,在原有第一期“闽江书画院研学基地”“进士文化长廊”“党建引领”“民宿”“古驿道”“福文化”等六个项目基础上,打造“诗海秀洋”,鼓励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此次惠民演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基层群众普及虎丘家国文化,唱响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激昂乐章。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高质量的歌舞表演,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精神文明和文化生活需求,让文化惠民工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记者 田寰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