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闽清县工人文化宫开馆啦!

http://www.mqxww.com  2023-01-11 15:35:12  

闽清新闻网讯  1月9日上午,闽清县工人文化宫举行开馆揭牌仪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斐雯,市总工会资产管理部部长张丽金,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县政府副县长冯青参加活动,共同为闽清县工人文化宫揭牌。

在开馆仪式上,郭斐雯代表市总工会对闽清县工人文化宫的建成投用表示祝贺,并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的服务职能,坚持公益性为主、经营性为辅原则,用好、盘活各类资源,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对文化生活的向往,把工人文化宫打造成设备齐全、功能完善、环境舒适的职工文化服务阵地。

“太好了!工人文化宫的建立,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在闽清县工人文化宫开馆仪式活动现场,一位退休的职工兴奋地分享了自己在文化宫的体验,他表示文化宫内功能齐全、设施完备,文化宫的建立增添了自己和朋友们的生活趣味。

一位工人激动地说道:“在寒冷的冬日里,在文化宫二楼打台球、下象棋真的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

原来职工们在闲暇时间只能够在户外进行业余活动,如今文化宫的建立不仅让广大职工有了可以放松身心的场地,还让大家拥有了更广阔的学习园地,使职工们可以在文化宫内进行大量阅读以及发展更多的兴趣爱好。在工人文化宫一楼,还陈列了许多由工人们拍摄的作品,生动展现了闽清的大好风光。

据了解,国清县工人文化宫位于梅溪新城,建筑整体外观呈“扇型”状,被列为2021年度闽清县“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两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情况,省、市总工会也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

主体建筑共三层,占地面积4645平方米,内设职工政治生活馆、职工书屋、健身室、影音室、书画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间,集职工培训、文化教育、文体活动、社团活动等功能于一体,是我县职工群众的“学校和乐园”,也是我县新时代工运事业发展的新阵地,是我县维护职工精神文化利益的主要载体。

开馆当天现场举办了“建功十四五·奋进新闽清”闽清县职工劳动者风采摄影展,展出了39张来自基层职工的优秀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生动反映各行业一线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情怀。

在一楼大厅,来自文联的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免费写“福”字、送春联,创作出了一副副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

工人文化宫主要面向全县职工开放,是引领职工思想的新课堂、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的新天地、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的新学校。工人文化宫的开放有助于满足职工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是对职工美好生活追求的真切回应。

闽清县工人文化宫的建成启用,标志着我县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又取得新高度。县工人文化宫将突出公益性、服务性,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文体活动的巨轮和精神文化家园,持续打造新时代闽清职工精神文化新家园,成为有温度的幸福闽清梅溪新城新“名片”。(记者 田寰驰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