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闽清“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桔林乡举行

http://www.mqxww.com  2023-01-11 15:34:36  

闽清新闻网讯  1月10日上午,2023年闽清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闽清县桔林乡尚德村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等13家单位主办,县人社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等23家单位联办。

活动现场,歌舞、快板、古筝合奏、琵琶独奏等表演为到场的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非遗文化和民俗文化展示、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惠民文艺演出、文化展示吸引周边众多群众前来驻足观看。

在舞台前方,送教下乡、书写春联、义诊体检、网络安全宣传、法律援助咨询、徒手心肺复苏术现场教学演示等专项服务和咨询服务相结合,为老百姓送上惠农服务“大礼包”。

在各展位前,当地群众围着工作人员,或索要有关文化、科技、卫生等各种资料,或者直接就有关法律、医疗、农业创业问题向工作人员面对面咨询。

当天在活动现场,县委宣传部、桔林讲师团还面向桔林乡尚德村干部、群众代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结束后,刘鸿还率队入村慰问五老人员、困难党员等,将深切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记者 杨帆 实习记者 吴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