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22-08-17 16:33: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15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长赵春荣出席会议。

闽清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孙利指出——

当前多省份出现不同程度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要思想上再重视,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病毒变异变化特点和国内外疫情发展趋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政治上、全局上看问题,从经济社会发展整体上看防控工作效果,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齐心协力,统筹兼顾,协调配合,科学细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行动上再迅速,严格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梅返梅人员的管理和健康服务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核酸检测、健康码管理、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充分做好学校开学准备,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尤其是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立足早发现、快处置,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全面提升应急能力。

要责任上再压实,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形成防控整体合力,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落实到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有关县领导、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