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闽清最新部署!

http://www.mqxww.com  2022-08-09 16:27:4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文物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县文物安全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副县长陈秀宜在闽清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闽清最新部署!

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闽清最新部署!

会议强调,我县现有不可移动文物597处,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5处,其他不可移动文物565处,文物分布点多、面广、线长。

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文物安全责任,强化日常巡查和行政执法监督,做到警钟长鸣,强化源头治理,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大文物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集中开展排查,全力整治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清单,加强安保力量;要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巡查检查机制及联防联控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堵塞安全漏洞;要强化督查落实,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文物保护,群防群治,不断提高文保工作水平,确保文物安全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