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闽清县召开县(团)级转业退休干部和随军家属代表“八一”座谈会

http://www.mqxww.com  2022-08-05 16:17: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团)级转业退休干部和随军家属代表“八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高理銮主持,县人武部部长刘锋出席。

座谈会上,赵春荣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转业退休干部和随军家属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对各位老干部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退伍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闽清县召开县(团)级转业退休干部和随军家属代表“八一”座谈会

赵春荣强调,长期以来我县持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军政军民关系,双拥氛围浓厚、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八次荣获“福建省双拥模范县”称号,这些成绩离不开全县转业退休老干部的关心指导、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赵春荣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的服务保障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退役军人反映的诉求开展深入调研,提出具体举措,疏通工作堵点,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介绍完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阶段发展工作思路后,赵春荣指出,县委县政府将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做好全员招商和项目建设两篇文章,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推动城乡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赵春荣还对转业退休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心系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宣传者、忠实拥护者和模范践行者。二要当好联系群众的桥梁,全面领会党委、政府优抚安置帮扶的政策措施,把党和政府对部队转业人员的关心关爱及时传达下去,把老百姓的诉求想法、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来,多做温暖人心、增进共识的工作。三要带头维护和谐稳定大局,继续在促进闽清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构建文明和谐稳定上出谋划策,当好服务发展大局、助力乡村振兴、践行为民宗旨的模范,为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退伍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闽清县召开县(团)级转业退休干部和随军家属代表“八一”座谈会

随后,赵春荣为县(团)级转业退休干部和随军家属代表送上慰问金。

座谈会上,县双拥办汇报了今年以来双拥工作开展情况。部分退休老干部进行了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县双拥取得的积极成效,围绕闽清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将永远保持雷厉风行、坚强刚毅的作风,继续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