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主要领导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

http://www.mqxww.com  2022-08-05 16:13:3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3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前往梅溪、坂东等乡镇开展教育、医疗、养老等为民办实事项目督导调研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以实际成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委主要领导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

在调研梅溪新城时,孙利指出——新城民生项目建设是造福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促进我县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群众实际需要、大城关建设需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考虑,站位全县发展大局,合理谋划民生项目建设,做足前期工作,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利用资源,不断补短板、强弱项,逐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形成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有力提升新城宜居品质。

县委主要领导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

在闽清县职业中专学校,孙利察看了教学实训中心,并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及优势特色。孙利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提升对职业教育的认知,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加强与省属市属高等科研院校合作,突出职业特色,加强专业建设,培育专业品牌,提升职业中专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要着力固本强基,在深化校企合作上下功夫,强化师资力量配备,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配置,全力培育“工匠”人才。要压实各方责任,协同联动,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科学谋划职专发展等问题,高质量打造闽清职专。

县委主要领导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

在坂东镇“长者食堂”调研时,孙利强调——“长者食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完善全县养老服务体系、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孙利要求——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真正把“长者食堂”这件民生好事办好、办实、办长久。

要根据具体实际,因地制宜,坚持长者食堂公益属性,用心用力用情,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舒心的就餐环境、更加质优价廉的饭菜、更加便捷的服务,在发挥好食堂“餐饮属性”的同时,赋予更多 “休闲”“养生”属性,精心打造家门口的老年食堂,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

要坚持“政府搭台、村居承办、居民互助、个人自愿、梯度收费、社会参与”为运作模式,广泛动员乡贤、社会组织、家庭和个人积极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孝老助餐服务格局。

县领导黄斌、余传庆、陈秀宜参加活动。(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