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http://www.mqxww.com  2022-08-17 11:47:27  

  闽清新闻网讯 8月1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我县召开全县安全防范工作紧急部署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并讲话,县长赵春荣作具体部署。

闽清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孙利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重大考验。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全面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孙利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党政主要领导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辖区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促;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各企业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要强化专项治理,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节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定期研判,加强协调配合,严格督查督办,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要强化统筹协调,认真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赵春荣强调,

  要紧盯安全重点领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盯紧消防安全、水上安全、房屋安全等方面,深入开展再一轮的全方位排查,各有关单位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完成闭环管理,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打通安全生产工作“最后一公里”,确保安全工作无纰漏。

  要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及时完善,确保应发现尽发现,发现一件整改一件,一件一件抓好闭环管理,千方百计杜绝隐患事故再发生。

  要突出高温汛期安全,当前高温、暴雨、台风等风险因素叠加,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乡镇要安排巡查扑火队和护林员进山巡逻,气象、水文、资规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加强各类地质灾害点的日常巡查检查,强化暑期安全的宣传教育,确保各类险情灾情及时有效处置。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华智敏通报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