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2-08-17 11:45:1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13日,县委书记孙利、县长赵春荣带队深入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重点行业领域,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闽清社会安定稳定,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县领导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孙利、赵春荣一行来到启德行酒店项目现场,仔细检查在建项目工程安全工作情况。

  孙利指出,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抓好施工现场安全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从源头上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企业服务年”行动,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按计划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二通道路口,孙利、赵春荣一行详细了解了该路口安全联合执勤工作开展、交通运行等情况,孙利要求,

  交警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事故发生规律和特点的研究分析,全面深入查找问题,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通过定点检查和机动巡逻等方式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确保道路平安畅通。

县领导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海悦酒店,孙利、赵春荣一行重点检查了酒店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制度,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火栓是否能正常供水,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孙利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管理,定期组织日常防火检查巡查,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督促酒店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人员信息核验、体温检测、内部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一切防范工作。

县领导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六意超市是闽清县城区大型综合商超之一。孙利、赵春荣一行详细了解企业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等情况,并随机对电梯、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测。

  孙利要求,

  企业要紧绷安全之弦,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在抓安全、促生产、增效益上共同发力。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措施,做好日常消毒保洁及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华智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