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医改工作部署会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22-07-19 17:18:4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7月14日,在收听收看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召开全县医改工作部署会,县委书记孙利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陈秀宜作具体部署。

全县医改工作部署会召开

孙利指出,近年来,闽清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创新,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健康闽清”建设,“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一定成效。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要求,聚焦群众期盼,借鉴先进经验,着力补短板、通堵点,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孙利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巩固发展医改成果,深度破解一批就医防病难题,加快建立适应时代要求、助力高质量发展、体现闽清特点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要认真学习三明医改经验,结合闽清实际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公立医院内部管理,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分级诊疗体系。要着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快县公共应急服务中心建设,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加强医技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引进高层次卫生专技人才政策,加大基层医疗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夯实基层医疗基础。

孙利要求,全县各相关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积极顺应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全力推动医改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