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2-03-21 09:22:0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孙利先后到闽清天儒中学、梅城镇西城社区、梅城镇核酸检测点、闽清县医药公司第一商店等基层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县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天儒中学,孙利详细了解该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孙利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强化风险意识,绷紧防控之弦,认真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等部署要求,坚决把好校门“入口关”,抓实抓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县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梅城镇西城社区,孙利强调,社区是防疫抗疫的前沿阵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迅速下沉一线,高效开展行动,加大小区、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力度,落实好“扫楼”、“敲门”等工作,同时要强化内部人员健康监测,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在梅城镇核酸检测点,孙利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要充分意识到进一步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检测点群众引导和管理,督促检测人员规范佩戴口罩、落实“一米线”等要求,做到采样工作快速有效、人员登记精准全面、通行秩序平稳有序,切实发挥核酸检测点“哨点”作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打造固若金汤的疫情防火墙。

县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闽清县医药公司第一商店,孙利强调,药店要压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流程,严格落实“两看一测”和“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要求,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作出妥善处置,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县领导黄斌、华智敏、刘鸿、严子宜、陈秀宜、潘鑫参加活动。